top of page
9.jpg

Domaine Karanika

卡菈尼卡莊園

Karanika 莊主夫婦.jpg

希臘與荷蘭的圓舞曲

位於北希臘的有機葡萄園,所產出的氣泡酒為傳統法釀造並以全手工生產;與自然和諧共處是酒莊的中心思想,給予葡萄最少的干預,依據生物動力法工作,讓葡萄們自然地呼吸 ”風土”;清澈、純淨,沒有爆炸性的口感、真誠直接,連續不停地迷人氣泡,展現出希臘的美妙舞曲。

源自於對 Xinomavro的熱愛。Laurens M. Hartman – Karanika一家人從生活了大半輩子的荷蘭遠渡到希臘,從出版業跨行葡萄酒業,在北希臘 Amyndeo落腳,開始了他們的葡萄酒之路。Laurens一人包辦了酒莊的拖拉機司機、技工、生物學研究、銷售經理,以及最重要的釀酒師工作。是什麼原因讓他甘之如飴,離開舒適安逸的生活義無反顧地追尋夢想?當 Laurens 第一次在酒杯中遇見 Xinomavro 便為它的爽脆酸度及清透的酒色所驚艷,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個紅葡萄品種有足夠潛力被釀為世界級的氣泡酒,這是希臘未曾有人作過的大膽嘗試,而他,也真的辦到了!

如同黑皮諾之於香檳;Xinomavro是希臘北方的特有品種,其微妙的酸度、獨特且清澈的芳香、淡淡的瓜果及酵母風味,綿密優雅的氣泡,讓 Karanika一躍而為希臘釀造氣泡酒的超級新星,也讓他們跨越了夢想與真實的界線。

螢幕截圖 2021-06-16 15.22.18.png

Winery : Domaine Karanika
Region : Amyntaio
Grape : Xinomavro / Assyrtiko / Limniona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