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FineTaste_TW

Behind the label - KAVALIEROS


Domaine Sigalas 的 KAVALIEROS 這款酒有著有趣的酒標;正著看是一位老者,反著看是一張臉,是什麼涵意呢?

KAVALIEROS 是希臘文中的守護者的意思也是聖托里尼島上一座葡萄園的名字。

喬治先生是一位種植葡萄超過半世紀的老人,他始終堅毅的在葡萄園漫步著,彎下腰細心檢查葡萄藤,如同他的葡萄藤強壯的保護著葡萄;當有人問:「為什麼你這座葡萄園要叫做 " 守護者 " ?」 他會露出佯裝驚喜的表情並微笑著說:「因為我們(老者和葡萄藤)像騎士般守護著所有的葡萄們。」

這位老者便是酒標中的老人;非常有趣的是當把酒瓶倒過來他便成了 愛琴海上基克拉澤斯文明 (Cycladic Civilization) 中出土的雕塑物品形象


Cycladic Art (西元前 3300~1100 年)

這些線條簡單的大理石人偶大部分為女性,五官只有鼻子,大小不一,由於沒有任何文字留下因此用意未明;年代如此久遠的文物看起來卻充滿了抽象的現代感,令人感到十分驚奇。


註:基克拉澤斯 Cycladic:愛琴海南部的島群,聖托里尼亦包含於其中。


3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