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FineTaste_TW

Behind the label - NYCHTERI

Updated: Jul 20, 2021


NYCHTERI 取自希臘文的 nychta ,也是 “夜” 的意思。

是傳統聖托里尼島上高階葡萄酒的代表。


為了釀製島上的頂尖酒款 NYCHTERI,葡萄農們必須在夜半時分起身準備,趕在尚未破曉前完成葡萄的採收;這是為什麼呢?

由於在舊時代,沒有足夠的釀酒技術和控制溫度的釀酒槽,因此聖托里尼島上的農民將採收的作業時間提前在尚未破曉的清晨進行,清晨的露水使葡萄維持著較低的溫度,而在沒有陽光照射的夜晚,來自愛琴海的夜風能保持酒莊裡頭涼爽的氣溫,降低葡萄在萃取時過度氧化的風險;是一種經過人為努力,使葡萄盡可能在較低的環境壓力下被採收的方式;也因此,NYCHTERI 在聖托里尼悠長的釀酒史中一直被定義為當地的頂尖酒款,擁有極細緻的風味與奔放的香氣。


時至今日,仍然有許多當地酒莊生產這類型的葡萄酒,風格歷經多年發展依然複雜強勁,釀造方式則更為現代化;使用晚摘的葡萄,釀出了高酒精及帶有殘糖的特殊口感,層次飽滿豐富;可稱為 King of Assyrtiko.


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