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FineTaste_TW

Samos - 薩摩斯島,愛琴海上的祕密瑰寶

Updated: Jun 14, 2021



說到地中海/希臘旅遊,大家腦中浮現的大多是愛琴海「三寶」:

→ Santorini:有藍頂教堂白牆/火山和厲害白葡萄酒的「聖托里尼」。

→ Mykonos:有天體營沙灘/瘋狂趴踢夜生活和大嘴鵜鶘的「米克諾斯」。

→ Crete: 希臘第一大島,歐洲文明的搖籃/盛產橄欖油的「克里特」。


Samos 這個緊鄰土耳其盛產甜酒的小島,鮮少亞洲觀光客踏足,卻有著多元的風貌且美麗異常,有港口有沙灘有爬山有文明有古蹟有玩有看還有喝。



▼ 最熱鬧的港口 Pythagorion:早在西元前六世紀即開始興盛,如今是島上最熱門的城鎮,沿著港口邊一整排的餐廳和酒吧面對著沿岸停泊的漁/遊船,充滿了海島式的港邊風情,夜生活十足豐富。

▼ 環繞整個島上的數個沙灘,隨便哪時要下海都可以,其中人氣最旺的是 Potokaki 和 Kokkari 二處,海水清澈透明。



▼ 爬山:位於島嶼北側的 Mount Ampelos 山坡上種植了Muscat 白麝香葡萄,爬上山頂可往遠處俯瞰愛琴海。而另一側的 Mount Kerkis 是愛琴海上的第二大山脈,高達1443米,氣勢宏偉,自然景觀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 發明直角三角形的數學家「畢達哥拉斯」的故鄉,在港口 Pythagorion 可以看見畢達哥拉斯與直角三角形的大型雕像。

▼ 希臘神話中天后「赫拉」的出身地,島上亦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列為世界遺產的赫拉神殿遺跡(Temple of Hera) 。

▼ 既然是 Muscat 小島,島上隨處可喝到由 UWC SAMOS 薩摩斯釀酒合作社所出產的各式甜/干白型葡萄酒。

說了許多,Samos 仍是一個純樸自然的小島,這也正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呢。


3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