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FineTaste_TW

Santorini - 火山島聖托里尼的故事

Updated: Jun 14, 2021




非洲板塊媽媽和歐亞大陸爸爸一見鍾情於是在2500萬年前誕生出了火山寶寶 - 聖托里尼;經過無數次的噴發;岩漿、火山灰、氣體沉積,一次又一次地改變了他的形狀與樣貌。


爾後【Minoan 米諾安文明 (愛琴海地區的古文明)】來到聖托里尼定居,至約西元前1600年 ╴火山先生又爆走了,這一次的火山噴發是人類紀錄裡上最巨大的一次,不過居住島上的米諾安人早在噴發前就由零星的異常地震感知而全部撤離了聖托里尼;如果有機會到聖托里尼一遊,千萬別錯過島上 【Akrotiri 阿克羅蒂里】的大型考古遺址,有著保存完整的米諾安遺跡及當時生活的樣貌,漫步在阿克羅蒂里的街廓中,感受時空錯置的有趣體驗。


柏拉圖的著作曾提到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也有一說,指的就是火山爆發前的聖托里尼。

這次的巨大噴發在島上沉積了60公尺厚的火山灰,也造就了聖托里尼一無二的火山土壤結構,給島上許多農作物帶來極為繷縮的風味,尤其呈現在釀酒葡萄;高酸、結實、礦石感滿溢;也許是 Poseidon 海神波賽頓 為聖托里尼開的另一扇窗。


看似平靜的愛琴海、這座火山島,仍隨時可能改變與人們相處的方式,無法預測的未來也令我們更珍惜手中的這杯葡萄酒。



3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