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SC09191.JPG

UWC Samos

薩摩斯釀酒合作社

DSC09074.JPG

隱藏版的甜蜜

Samos 薩摩斯島 雖然是希臘領土,但其實離土耳其不過只隔了兩公里的海峽。

島上遍植著小粒白麝香葡萄,麝香葡萄有著迷人的香氣,尤以小粒品種的麝香葡萄最為細膩、濃縮感最為豐厚純郁。

根據官方紀錄,麝香葡萄是在 16世紀時由島民帶回島上,開始栽種;到了 19世紀,Samos 島出產的葡萄酒征服了東方和西方市場,它進入了貴族人家,同時島上的釀酒師也受天主教教會委託,為其釀製聖餐用酒。

薩摩斯島釀酒合作社 (UWC Samos)負責島上葡萄收購提供農民穩定合理的收入,再由釀酒合作社進行葡萄酒生產,其生產的甜白酒在歐洲市場上相當活躍,提到 Samos幾乎可以與甜酒劃上等號;每年有 7000噸出口到法國,法國的Vindoux 有 15% 是來自UWC Samos 薩摩斯釀酒合作社。

螢幕截圖 2021-06-03 21.14.34.png

Winery : UWC Samos
Region : Samos
Grape : Muscat Blanc Petits Grain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