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V7.jpg

Xinomavro 希諾瑪夫洛

希臘最優雅的紅葡萄品種

原產區 : Naoussa

KK : Ksee-no'-mav-ro

Xinomavro是一種敏感且難以馴服的葡萄品種;產於北希臘,許多時候它被稱為希臘的 Nebbiolo,在某些特性上它們的確相似;高酸度和淺色酒體的呈現、對土壤和氣候的偏好相同,不易在其他地方被馴服、只有在成熟良好的前提下才能充分展現品種的特性。要能完全展現其潛力除了挑選最適合的產區氣候,還需要刻意維持的低產量及細心的呵護。


Xinomavro對乾旱非常敏感,對土壤和環境的濕潤度亦有一定的要求,但也很容易感染霉菌。屬於晚成熟葡萄;在寒冷年份出產的葡萄有時會無法成熟到令人滿意的程度;而過高的產量也會對葡萄品質產生不良的影響。因此被稱為希臘最嬌貴的紅葡萄品種。

Xinomavro以高單寧和酸度聞名;充滿力度與個性,而它纖細的香氣表現與口感複雜度往往能讓紅酒愛好者驚豔;淺紅寶石色的酒體,年輕時邊緣轉為透著淡淡的磚紅色澤;有著複雜的香氣表現 – 帶著草本、黑橄欖的香氣、風乾番茄以及森林中的漿果氣息。強而有力的單寧突顯了它的酸度,非常適合長時間的陳放;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不斷發展,獲得更豐滿、獨特的誘人香氣和柔軟單寧呈現出的絲絨酒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