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rkovitis Winery

飛馬酒莊

1 (50).jpg

每年僅釀製一款酒的「匠心」

1972 年成立的 Markovitis Winery來自希臘北部 Naoussa,這裡也是希臘第一個法定產區 PDO Naoussa (納烏莎) 。


馬柯維奇酒莊坐落於 Vermio山腳下,前身名為「飛馬酒莊」,成立已歷三代,第三代莊主 Markos接手家族事業後將酒莊重新以家族名稱 — Markovitis 正名,並保留飛馬圖騰於酒標上。至今酒莊仍維持著家族酒莊的型態,擁有 17公頃的葡萄園,受惠於表層黏土緊實的特性,迫使葡萄藤必須發展更深的根系以利生長,同時也幫助葡萄取得了更多養分與風味。

馬柯維奇酒莊每年僅釀製一款酒莊同名酒款 — Markovitis;使用 1981年的老匈牙利橡木桶陳年 12個月,保留橡木桶氧氣交換的特性卻刻意不加入橡木桶的香氣,不經妝點,以匠心呈現 Xinomavro和這片土地的原始面貌。

螢幕截圖 2021-06-04 16.06.34.png

Winery : Markovitis Winery
Region : Ditiki Makedonia , Naoussa
Grape : Xinomavro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