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imni-1.jpg

Ktima Voyatzi

沃亞提斯酒莊

oinopoieio.jpg

​傳統與現代的融合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根在 Velvento ,在這裡有著對家鄉的熱愛”

Voyatzi家族來自馬其頓西部風景如畫的小鎮 Velvento;周圍是鬱鬱蔥蔥的高山、峽谷及瀑布,這裡遺留著許多拜占庭的遺跡,大大小小的教堂及豐饒的平原,處處都是葡萄園和果園。

莊主 Yannis從波爾多大學學習釀酒技術後回到故鄉希臘開始了自己的家族酒莊。

葡萄園旁的 Polyphytos湖泊關鍵性地調節了此處環境的溼度,並在夏天提供了散熱的效果,而吹拂自北方的季風降低了感染病蟲害的可能性,讓 Voyatzi有著自成一格非常適合栽種葡萄的微型氣候,也為葡萄園提供了「有機栽種」的條件;傳承上一輩深耕土地與自然共生的精神,減少釀造過程中的干預,創作出融合當地風土的各式酒款,一系列具有當地意象的酒標也顯現了他們對於傳統與現代融合的意念。

螢幕截圖 2021-06-24 19.01.18.png

Winery : Ktima Voyatzi
Region : Macedonia , Velventos
Grape : Xinomavro , Assyriko , Tsapournakos , Chardonna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