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FineTaste_TW

返回古希臘的盛夏藝術季


西方戲劇的起源:希臘悲劇


希臘悲劇源自於對酒神 Dionysus 戴奧尼索斯 崇拜的宗教祭典,而後多以古希臘神話中英雄的悲壯故事為主題;擅於探索真理、人生意義的希臘民族,以這些古希臘神話中各自有著獨特性格、七情六慾,貼近人性的神祗為題材,創造出舉世聞名的希臘悲劇。


悲劇的意義不在絕對的「悲」,我們會為了劇中人物所受的苦難而激起憐憫、敬畏、哀傷之心,相對的確也感受到了蓬勃意志和旺盛的生命力;悲劇在藝術上的呈現又呼應了人生意義:「美即是真,真即是美」的表現;肯定人生中的痛苦與快樂,歌頌身為人需與命運搏鬥的勇氣,沒有經過苦難的承受便無法體會愉悅的滋味,將心靈深邃處的矛盾與人生結合以悲劇方式表現是希臘人最高的文學成就。至今,戲劇依舊是他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環。


自 1955 年開始,每到夏季 6-8 月,在雅典 — 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阿迪庫斯音樂廳、伯羅奔尼撒半島 — Epidauros 埃皮道洛斯,這二處半開放式古代劇場固定舉行一連串的戲劇及音樂慶典;透過這些藝文表演,讓現代的我們仍能與古希臘人仰望同一片星空,感受他們對尋求真善美的生命力。




【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阿迪庫斯音樂廳】

建於 161 年,雅典的富翁阿迪庫斯捐贈與雅典市作為公共設施,半圓形的開放劇場可以容納約 6000 人,以戲劇、舞蹈、音樂會等表演為主。




【Epidauros 埃皮道洛斯 古代劇場 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建於西元前4世紀,是希臘現存的古代劇場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於 1988 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半圓形的開放劇場可容納 12000 名觀眾,主要上演古希臘戲劇;夏季時許多民眾及遊客會由雅典或 Nafplio 納夫普利翁 搭乘巴士前往觀賞。



圖片出處:greece-is.com / greekfestival.gr


25 views1 comment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